学风建设

电子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毕业班“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主题班会

日前,电子工程学院在育才校区数学楼101、102分两场召开本科毕业班“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主题班会,来自3个专业、6个班级的250名在校学生参加了班会。

会上,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两个结合”重大理论观点入手,教育引导毕业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学真懂真信真力行,为学业赋能增值。一是经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儒、释、道三家,文、史、哲三科,天、地、人三学的简要分析,以中国古代知识分子中“达则兼济天下”的济世情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社会责任,以及“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人生路向,激发毕业生的爱国情感,引导他们恪守爱国本分,释放爱国力量。二是共同学习儒家经典《大学》中关于“明德、新民、至善”之道,引导毕业生自觉践行“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不忘初心,励志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的工程技术人才。三是聚焦培养方案,通过分析课程与毕业要求的内在关系、毕业后五年左右培养目标的达成情况,引导毕业生立足信息学科、电子专业,从当下的学业尤其是毕业设计(论文)、毕业实习、工作试用入手,格物“求真”,努力掌握必备的数学和自然科学基础知识,以及专业理论基础知识和工程技术知识,培养造就较强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专业能力、创新创业能力、计算机与外语及工程技术应用能力。四是剖析当前的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及就业状况,通过榜样引领、供需对接、利弊得失分析,引导毕业生积极放眼社会需求,用好信息,用足政策,抢抓机遇,尽早落实毕业去向,坚持学以力行,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争做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先锋军、国家信息化战略实施的重要方面军及建设国家粤港澳大湾区的生力军。

会上,毕业班专职辅导员、班主任进行了疫情防控纪律教育、防骗教育、专业教育及就业指导。

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讲话

毕业班专职辅导员进行疫情防控纪律教育、防骗教育

毕业班班主任进行专业教育及就业指导

班会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