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师范技能辅导促就业

为进一步强化有志于从事教育工作的学生的师范教学技能,促进毕业生就业,5月8日—11日,电子工程学院面向全体本科生开展了四场师范技能辅导与训练,累计90余人次学生参加。

此次辅导邀请了桂林市第一中学周松林老师、化学与药学学院许燕红教授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唐剑岚教授“数学课栈”团队的3名骨干成员。

辅导内容主要包括教师资格面试流程、结构化面试、教学设计撰写及试讲注意事项。辅导教师根据学生需求,结合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精心备课,用心讲授,用实际教育教学中会出现的诸多案例启发学生思考,指导学生练习,学生认真听讲,积极思考,激发了从业兴趣。

在最后一场的试讲中,学生结合前三场的所学内容,从备课环节开始,到试讲结束,演练整个面试流程。最后辅导教师对每位学生的优点做出了肯定,并对所出现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通过实操试讲,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教学相结合,提高了授课技能、业务水平。

据悉,参加辅导的同学们在教师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法学法、板书设计等方面都有了提升,同时也发表了学习感悟。

通信工程专业的李思潍同学说:“通过这次辅导学习,在理清面试流程和注意事项的同时,也收获教育教学理论知识和技能。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堂课是《说课与教资面试》,全程模拟面试流程,把握时间,克服紧张,在十几位同学面前进行展示。这样的练习让我建立了自信心,相信自己即使是在面试的现场也会不怯场,对答如流。”

通信工程专业的冼月凤同学说:“四场的教师资格证面试培训,对我有很大的帮助,我掌握了更多面试技巧。从流程,技巧以及教案的撰写等等,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对自己增加了一点信心。老师的面试技巧分享,深入浅出,分析可能出现的错误,让我们少踩坑。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他人试讲时候的方式方法以及仪表仪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

电子信息(大类)专业独秀试验班的邓春兰同学说:“在练习面试流程时,让我意识到授课时心态、声音和眼神的重要性,在这个过程中要保持心态稳、戒骄戒躁、声音响亮、眼神坚定。最后,希望大家都能顺利通过这次面试。”

桂林市第一中学周松林老师辅导现场

化学与药学学院许燕红教授辅导现场

“数学课栈”团队代表辅导现场

学生试讲实操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