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日前,在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多渠道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唱响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个个尽责的主旋律。

4月14日下午,学院组织学生以宿舍小组、个人自学等形式观看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线上直播节目。专家结合高校实际,辅以生动、真实的案例,通过情景再现、视频短片、网络安全演示等形式,阐释了新时代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外延,讲述了当前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面临的挑战,教育同学们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4月14-19日,学院各年级结合每周例会分别召开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教育班会”,突出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明确禁止的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类型,要求同学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爱国当作一种责任、一种情怀、一项行动。会前,各年级还组织学生集中观看了《警惕邪教对大学校园的侵袭》为主题的宣传片,学习了相关反邪教知识,积极引导学生思想上自觉防范邪教影响、行动上坚决抵制邪教侵害,净化校园环境。

此外,学院还依托电子楼大厅的一体机持续展播国家安全有关知识。

2020级本科生班会课现场

2021级本科生班会课现场

2022级本科生班会课现场

研究生班会课现场

组织学生观看视频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