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电信学院学子协助桂林市宁远小学组织首届智能硬件编程比赛

12月27日下午,我校广西师范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智能硬件编程教育协会成功协助桂林市宁远小学举办了首届智能硬件编程比赛的决赛,21个小组的同学依次上台展示,他们的作品不仅在程序设计上独具匠心,在外形设计上也充满创意和美感,共襄一场充满智慧与创意的盛会,成为推动中小学信息科技教育、培养学生创新精神的闪亮之笔。

比赛现场

比赛过程中,经过初赛选拔产生的21个小组的同学入围决赛。他们带着自己的智能硬件作品,用编程语言编织出一个个精彩的程序,展现了出色的逻辑思维和创新能力。

比赛作品

选手们简洁明了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和创意,不仅讲解了程序设计思路,还展示了作品的外形设计。评委们根据程序设计思路和外形设计两个方面进行点评和打分。

参赛选手讲解作品

为组织好该比赛,我校广西师范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智能硬件编程教育协会的同学开展了为期一个学期12个班共500余人的教学辅助工作,通过生活中常见的台灯、交通灯等模型设计演示与辅导,帮助孩子们更好地学习和理解课程内容,增进他们对智能硬件编程的兴趣,在动手设计中领略智能硬件编程的独特魅力。

留影纪念

社团学生上课记录

社团学生上课记录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