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电信学院智能硬件编程教育协会在志愿服务中成长发展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智能硬件编程教育协会自筹建以来,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通过进入小学、社区开展智能硬件编程课程义教等渠道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走出了一条以服务求支持、以奉献促发展之路。

协会筹建前期,智能硬件培训团队曾携手蒲公英团队、无线电协以及万众爱心学校等公益组织开展了智能硬件科普活动。2020--2021年,智能硬件培训团队参加了“编程进学校”助教活动,分批分组前往卓然小学、桂林市二附实验小学、桂林拔萃环球书苑以及桂林博雅双语学校进行志愿服务教学。2021年11月,智能硬件编程教育协会正式成立。2022年6月,协会成员来到了临桂区城区第三小学,进行为期两周的智能硬件编程教育科普活动,这也是智能硬件进校园科普活动的第一站。2023年,协会分别面对七星区卓然小学、灵川县城关第三小学、宁远小学展开了智能硬件编程教育课程。2023年5月,协助举办桂林市第二届智能硬件编程设计大赛,桂林电视台、桂林晚报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2023年暑假,“智能硬件助教育”小分队进到桂林市七星区空明社区面向青少年开展智能硬件科普进社区活动。2024年寒假,智能硬件编程教育协会成员在广东省中山市三乡镇白石村党群服务站开展科技教育进社区实践活动。

比赛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智能硬件编程协会系列志愿服务不仅激发了青少年们对编程的兴趣,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对人工智能的认知和初步应用能力,彰显了师范院校工科学院的特色。同时,促进了协会的壮大发展,协会骨干中,60%-70%毕业后从事教育、培训工作,成为弘扬“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校训精神的亮丽名片。

留影纪念

(文图/万佳丽  审核/邓海军)

点击数: {浏览次数}